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2020
11/23
08:53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907班的贾英豪,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伴随着运动的旋律,沐浴着初升的朝阳,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青春”。青春如初升的旭日,热情奔放;青春如夏日的原野,繁茂葱茏。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忆。青春是收获的,凝聚着汗水与拼搏。

我国伟大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不畏艰险,努力拼搏,远涉深山旷野,遍访名医宿儒,为了弄清药物属性,他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遍尝百草。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终于写成药物学巨著《本草纲目》。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为了寻找一种合适的材料作灯丝,不畏艰难,不怕失败,勇于拼搏,先后做了6000多次实验,试过1600多种耐热材料,饱受人们的嘲讽与讥笑,最后终于给全世界带来了光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屈原的拼搏;“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是曹操的拼搏;“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是鲁迅的拼搏.

我们必须牢牢记住,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牢牢地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课堂上专心听老师讲课,课下充分利用点滴时间,能背一个单词就背一个单词,能掌握一种解题方法就掌握一种解题方法。我们要用我们青春的活力,汇聚着我们的汗水,加上我们不懈的努力,以旺盛的精力迎接我们人生的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永久的遗憾。

虽然,拼搏有时并没有带来成功,还要经受失败与痛苦,但真正的强者,会从失败和痛苦中汲取力量,站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拼搏:司马迁痛苦过,因为懂得拼搏,终成《史记》;贝多芬彷徨过,因为懂得拼搏,创作了《命运交响曲》;居里夫人失败过,因为懂得拼搏,发现了化学元素钋和镭...。

人生如同一座高山,无限风光只属于那些不畏艰难、勇于拼搏,最终到达顶峰的人。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投身于青春火热的拼搏中吧,用不懈的奋斗去绘就未来,用青春的激情去谱写生命的赞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57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