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信的人

2021
05/17
09:20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1917班的张玉敏,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信的人》。

诚信是什么?

诚信是商鞅城门立木的一言九鼎;诚信是季布千金不换的一诺千金;诚信是曾子返家杀猪的言行必果;诚信是韩信发达赠婆的言而有信……

一言九鼎让商鞅变法取得圆满成功;一诺千金让季布于重重危机中安然脱险;言行必果让曾子成为一代教育大家;言而有信让韩信赢得赫赫威名……

我们怎样对待每一位同学、如何上好每一堂课、怎么面对每一次考试,都是诚信对我们的考验。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诚信无形,却可以经天纬地;诚信无色,却可以耀人眼目;诚信无味,却可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这是我们心中最圣洁的东西,她让我们清清爽爽、坦坦荡荡。

诚信,是一道无形的力量,自古就是我们崇尚的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成为我们衡量一切道德价值的基石。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为人之本。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最终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导致失败的下场。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守诚信。

在日常学习中,有的人没做作业,就抄袭他人的,或者对老师撒谎;有的人学习不努力,又怕考不好被批评,就作弊……这种行为怎么称得上是个诚信的学生呢?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弱点,不可能不犯错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我们惟有诚实、坦然的看待自己的缺点,才能对症下药,力求让自己更完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做讲求诚信的中学生!让诚信像阳光洒满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心灵开出最圣洁的诚信之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1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