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让我们一起感悟母爱

2021
05/10
10:41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1916班的丁苗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五月,让我们一起感悟母爱》。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有一个暖意融融的日子——母亲节。

我想,人们把这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其中的一个意蕴,那便是母亲的爱恰如这五月的明媚阳光温暖着我们的生命吧。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牵挂和期盼永远萦绕着母亲的心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把这世界上所有的线连在一起,也难以丈量出母亲悠长的牵挂吧。叮咛和守望伴随着她的一生,“儿寒乎?欲食乎?"这关切的话语如同这五月的花香充溢于天地之间,让我们的生命享受着一种温暖。“妈妈"是我们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声音和最美好的呼唤。在母爱的光辉下,我们有了指路的明灯,看请了前进的向,获得了信心;我们有了避枫的港湾,远离了风浪,享受着安定。母亲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

古今中外,古往今来,多少诗人用他们饱蘸深情的笔墨来抒写母爱的伟大。从《唐诗三百首》到《大堰河--我的保姆》,从古西腊到后现代......是母亲给了我们创作的源泉,是母爱使我们的精神得以成长;是伟大的母性让人类拥有了一份温厚的美丽。诗人说,如果没有了母亲,这世界将失去三分之一的真,三分之一的善,三分之一的美。我们总是一味索取,却没有为自己的母亲做些什么,在五月,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自己的母亲做点什么,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母亲倍感幸福。

“母亲节”作为一个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作为一份情意,"母亲节”应该是每一天。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母亲。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的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依恋;鹰归燕去,春去秋来,老去的是母亲的容颜,却始终不老是母亲那颗温厚的心。

在这样一个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怀。让我们对天下母亲深情地道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7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