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2013
05/14
00:00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高中114  赵娜娜

 同学们,在这人海如潮、车轮滚滚的现实社会中,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是金钱富贵,还是功名利禄?我认为我们最需要的是———平安!有了平安,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下;有了平安,我们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有了平安,我们才能有白头偕老、坐在摇椅上慢慢聊的浪漫;有了平安,我们才能走过风风雨雨、达到人生辉煌的顶端。

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随时都有可能上演一幕幕惨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在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就埋没在刺耳的喇叭声中,唯独剩下的是我们的痛惜!导致这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缺乏交通安全知识,若是我们再多些交通安全意识,类似的交通事故就可以避免发生了。

朋友们!当你因为路口没有车辆而在红灯下穿越马路,你是否想过你已经走到了危险的边缘?当你驾车在路上抱怨行驶太慢,想超过前面的车辆,你是否想起有多少司机因为违章超车而命丧黄泉,当你抱怨交通规则太多,交警太严,你又是否想过,如果不是这样,这份车轮底下的死亡报告还将带给人们多少的震惊和血腥?按照规定路线方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醉酒驾车,不横穿马路,等等这些非常简单的一切,既是遵守交通规则表现,也是一种文明的行为。不仅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表现。

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人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勉励,共同呵护,让生命之舟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芬芳!           当我们沐浴着清晨舒丽的阳光愉快地开始一天的学习和工作的时候,我们都企盼着平安相伴,带福回家;当我们在傍晚的余辉中悠闲地信步在草场湖畔的时候,我们都在分享着合家欢乐的幸福。这是一幅多么安宁的画卷啊!朋友们,就让这惬意的时光充盈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珍爱生命,让平安相伴吧! 

同学们,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向大地,等到它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之时,你收获的将是更多的幸福与安宁!

                                                                                                       校团委

 59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