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过去成为展望的基石

2013
05/14
00:00

演讲:高中124  荆晨丽

期中考试又在同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却将各种不同的感受留在我们的心中,或是因小有收获的成就感而骄傲,或是深陷于考试阴影中难以自拔的沮丧,或是为新一次考试信誓旦旦。总之,有人快乐着,有人伤心着,更是有很多的人在不断努力着。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更何况从小到大我们要经历过无数次的考试。胜利的果实固然甜美,但失败的苦果更应该是发人深思的。在失败中我们看到的不该是只有自己的不足,而是要明白解决的方法。我们要学会

考前养精蓄锐,充分准备;考场上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失败的痛苦是成长的动力,即使是第一百次跌倒也要有第一百零一次的爬起。失败的教训是成长的养料,让我们深知这些苦难不过是成功路上的冰山一角。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成功者是需要曼妙的幻想及过人的努力的。

    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疼,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成功永远属于敢于挑战失败的人。我们拥有年轻,年轻没有失败。只要能战胜荆棘,战胜自己,即便是弄地遍体鳞伤,至少也可以证明我们曾经努力奋斗过,我们不是挫折的奴隶!同学们,在学习中我们遇到过很多挫折,这时,你就该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

感谢考试,它为我们架起了人生成功的跳板。感谢考试,它为我们铺就了攀登高峰的阶梯。从考试中我们经历过失败、痛苦、登临成功的喜悦。从考试中我们得到了磨炼、反省、升华自我的机会。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让我们怀一颗冷静的心,怀一颗热诚的心,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面对分数与名次,胜不骄傲、败不气馁;面对荣耀与屈辱,宠辱不惊、卧薪尝胆。因为,只有赢在起点,信心才能扬起奋进的风帆;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绽放出最绚丽的辉光!

(文:校团委)

 60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