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

2013
05/14
00:00

演讲:国旗护卫队 王亚萍

大家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出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此时,我能站在这里代表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发言,内心有感动,有喜悦,同时也深受鼓舞!

感动的是,国家对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莘莘学子的眷念和厚爱;喜悦的是,自己可以为并不宽裕的家里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鼓舞,则是因为助学金不仅是一种奖励,更是学校对我们的肯定,能获得助学金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当然,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多的是国家对贫困学生支持政策和学校老师们的关怀及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在这里,请允许我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

今天,我向高中和中专所有享受助学金的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在学习中,要端正态度,树立目标,抓住每一分钟时间,始
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养成课前预习,上课认真,积极思考,
课后复习的好习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各种活动,做到德智体美
劳全面发展。在班级里,牢记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团结友
爱。在生活中,学会力行节俭,合理利用每一分助学金,不辜负
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

我想,国家给贫困学生提供资助,要的不仅是我们的感恩,更多的是让我们明白一份责任,并为之奋斗!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现在生活有太多的辛酸苦辣,奋斗的人生注定是无悔的,有意义并且有着无限可能的。我相信:我们在国家助学金的鼓舞下,会勇敢的、持之以恒的从知识的海洋中去吸取常青的营养,带着感恩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

 

                     (文:校团委)

 

 67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