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成就人生

2015
05/24
00:0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持之以恒,成就人生》。

    青春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首先,我认为,勤奋就是珍惜时间,时间是最公平的,它给勤奋的人留下智慧和力量,给懒惰的人留下的是悔恨和惆怅。珍惜时间的人必将为时间所珍惜,抛弃时间的人必将被时间所抛弃。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就是要每一天每一刻都要做到:有目的、有计划、积极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争分夺秒地学习,勤学好问,虚心学习,永不满足。其次,勤奋就是不怕困难,持之以恒。我们知道,世上没有一条通往成功的路是平坦的,成功的路上困难重重,要想取得成绩必定要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的成长与进步就存在于与困难的斗争中。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业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只有好学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才学,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自己的主宰,让我们勤奋学习,持之以恒,成就自己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63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