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吸烟 ·让肺自由的呼吸

2015
05/24
00:00

在人们日益关注健康的今天,“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全世界目前有烟民约13亿人,每年有近5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烟草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杀手。如果不加以控制,到2020年每年因吸烟致死的人数有可能达到1000万人。目前,全世界每13秒钟有1人死于和烟草有关的疾病,我国每年约有2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而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对有毒有害物质比成年人更容易吸收,毒害作用更大。由于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成长时期,身体各系统和器官的发育尚不完善,功能尚不健全,抵抗力弱,与成人相比吸烟的危害就更大,对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等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烟草中的大量尼古丁对脑神经也有毒害,它会使学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学习成绩下降。更为重要的是吸烟一旦成瘾,就形成神经依赖,一时很难戒除。

所以,为了让我们的肺自由的呼吸,我们要做到拒绝吸烟,抵制吸烟,更要抵制在校园内的吸烟行为,拒绝一切危害我们健康的东西。

同学们,我们是学生,就必须遵守校规、班纪,懂礼貌,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不吸烟、不喝酒的好学生。在此我呼吁:希望全体同学都要自觉地远离香烟,并劝说身边吸烟的人尽量戒烟。香烟对我们有害无益;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请大家远离烟草的侵害,珍爱生命,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无烟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我们的力量!

 68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