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点亮人生 匠心筑梦未来》

2023
05/15
08:28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2115班的郭晨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技能点亮人生 匠心筑梦未来》。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瀑,生机盎然。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也是劳动的季节、拼搏的季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说明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同学们,职教活动周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期间将开展一系列学生文艺展演和职教成果展示活动。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当中,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技能不仅仅是专业课上的熟练操作,也是舞台上的落落大方,和操场上的英姿飒爽。通过活动,你能体会到技能带给你的快乐与自信,通过比赛,你能发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才能深刻领悟到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必要性。对于我们职校学子而言,技能是财富,更是我们自信的源泉和自立的基础。

技能在身,百业可为。同学们,职业教育已经进入“黄金赛道”。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强调,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职业学校毕业生可以享有平等就业、公平竞争、报考、录用的权利;在事业单位招聘过程中技术类工种可降低学历要求等。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三年时光,用专业技能磨砺自身坚强意志,用专业技能成就自己美好梦想。中等职业教育是职业教育的起点而不是终点,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职业教育体系将日益完善,在这里,无论是升学梦还是就业梦,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拼搏,最终都能实现。

技能点亮人生,匠心筑梦未来。同学们,只要我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持之以恒地投入学业,继续保持着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就会想着光明的前程不断前进。让我们以自信和阳光为伴,用青春和奋斗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问西东、无畏前行!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2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