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2022
04/18
10:34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005班的杨金保,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地球作为人类唯一的生存家园。从古至今,我们的祖先一直努力不断地适应,融合着这里的环境 但随着科技生产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类的生活环境与气候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环保”不仅仅是为了维护我们自身身体的平衡健康,更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不遭到破坏。而我们国家,作为一个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正担当着大国责任,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与生态文明建设做着不懈努力。

     每年的四月都是我国的爱国卫生月。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局面百业得兴。然而,1952年美国多架飞机侵入我国安东、抚顺等地区,播撒带有细菌的昆虫对我国发动细菌战争,为尽快恢复人民的生产、生活,毛泽东主席提出“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粉碎敌人细菌战争”的口号。同年12月,又成立中央爱国卫生委员会。周恩来总理担任爱卫委会主任。1952年《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社论。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但好景不长,爱国卫生运动在十年动乱期间,还是受到了挫折。好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重新成立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并发表《关于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1989年,中共中央确定四月为我国的爱国卫生运动月,一直延续至今。国家呼吁群众讲究卫生,减少疾病。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至首位,而我们应该如何做到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呢?          

    俗话说得好“小事不成,大事不就”。首先,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想要文明健康,我们要讲卫生,爱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吃路边摊位的三无产品……既不做病毒的传播者,也不当病毒的寄生源。如果个人的行为都难以约束,那么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是非常艰难的。毕竟,对自己健康都不负责的人,怎么样才能对别人负责呢?

    其次,我们应该鼓舞别人讲卫生、爱卫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一起当志愿者、清理一次校园垃圾、一起种植一颗树木、宣传低碳环保、爱护一草一木。不断的发挥团队优势,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为人民健康起到积极影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文明健康的绿色使者。我们每个人都付出行动,发挥群众运动优势,爱国卫生运动将会变得更加完美有意义!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生态环境将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在绿色的生态环境中变得更加优越!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0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