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

2021
03/22
11:06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水——生命之源》。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而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被定为“中国水周”。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是先从水来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每年因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的儿童就有5000万人!这数字是多么令人触目惊心!

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现在必须面对的严肃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虽然水是生命之源,但是世界上淡水资源只占地球总水量的不到百分之三。而且,有近三分之二的水资源囤积在高山和极地的厚厚冰雪中,近三分之一深埋在地层里。真正能被我们利用的淡水,只占地球总水量的百分之零点二六左右。淡水资源如此短缺,而占地球百分之九十的海水,又苦又咸,既不能喝,也不能用。如果海水能灌溉农作物,也会使它们迅速死亡,如果用海水烧锅炉,就会使锅炉壁结成锅垢而影响传热,甚至引起爆炸等等。

世界水日,正是地球向人类用水发出警示的时刻:它告诉人类,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

再看看我们同学身边的事儿吧。我们有些同学身上有一种陋习,洗完手后没有把水龙头拧紧,把垃圾扔到池塘中。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主要,那么很多的水资源就会被浪费,被污染。如果大量的水资源遭到浪费,我们又怎么生存呢?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吧!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做到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1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