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同学们都知道校园是一个供我们读书和掌握知识的地方,这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但是,如果这片圣洁的土地上因充斥着暴力而失去生命,将是何等的悲哀!"欺凌、暴力",它不但可以摧残你的肉体;还可以使一颗纯净的心灵走向弯曲;更能使人的精神受到痛苦的折磨,严重时,能威胁你身边的人的生命安全。可是,在当今社会,本应清净的校园里,却不时传来有关欺凌、暴力伤害的消息:学生们互相斗殴,在校外聚众闹事,因几句不入耳的话便出手打人……一起起校园暴力、欺凌事件不仅让人触目惊心,更为学生自身的安全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为此,我以一名中职生的名义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在受到校园暴力侵害时要善于并勇于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对班级倚强凌弱的同学以及高年级学生,校外青年实施的暴力活动和收取"保护费"等各种校园非法活动要勇敢揭发。

二、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法制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赌博,不进酒吧,卡拉OK,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

四、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交往。对校外不良青年的引诱要坚决拒绝,在受到威胁,恐吓时及时向学校、老师、家长报告。

五、要增强友爱互助意识。积极团结同学,热情帮助同学,增强应对困难,对抗邪恶的勇气,形成抵制校园暴力的合力。

六、要认识自身不足。当你和同学闹矛盾时,不要冲动,不要急躁,一定要静下心想想原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勇于向别人承认错误并改正它。"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人都要有一颗包容的心,避免矛盾的激化。

七、要积极与家长,老师交流沟通。在家长,老师的健康引导下,提高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抵制校园暴力的能力。

八、要树立进取、向上的人生观。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磨炼意志,陶冶情操,立志做新时期的有用青少年,同学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不良行为,我们一定会可以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文明,让安全存于生活。让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同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59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