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2022
03/28
10:53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003班的陈妍冰。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清明节既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忆往昔,那艰苦峥嵘的岁月里,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在血雨腥风的战争罪岁月里,旧上海的公园们口曾立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外国轮船在黄浦江上肆意闯荡,撞翻中国民船,淹死中国人也不管不顾。那时的洋人在中国土地上为所欲为,致使国人丧失了最起码的人的尊严。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歌。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英烈们虽然打下了江山,但他们的事业还没有完成,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依然贫穷落后。为了圆民族的强盛梦,让先烈们的理想变为现实,每个炎黄子孙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建设富强祖国的历史重任。

继承先烈遗志,实现先烈遗愿,我们唯有卧薪尝胆,自强不息。祖国是民族的根,爱国是民族的魂。

时代的列车,已进入21世纪,新世纪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在变得虚无,爱国也不再表现为为祖国献身疆场。今天我们在这里讲爱国,我想首先应落实在我们的学习、爱校上,试想一个不爱自己学校的人,一个不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人怎样爱国呢?

当今的世界是高科技的角逐场,入世后的竞争将会是一浪高过一浪。作为中国人民,尤其是当代中学生,更为积极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不仅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每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为祖国培养能够撑起中华民族脊梁的旷世之才难道不是爱国的最好体现吗?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同学们,只争朝夕,发奋努力吧,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1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