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22
03/07
14:31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3月4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副校长王宏亮、政教处主任张坤、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志愿服务大队长张玉洁主持。

授旗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晓培宣读《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志愿服务大队管理办法》。王宏亮、张坤、李晓培依次向志愿服务大队副队长陈哲和各班志愿服务小队授旗。陈哲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宣读志愿者誓词。

随后,大家共同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观看雷锋事迹视频后,王宏亮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志愿红”带给国家和社会的意义,勉励同学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技能,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仪式结束后,各班级召开“与雷锋同行”主题班团会。用图片、视频、歌曲等方式共同学习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植入到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当中,将“人人乐学雷锋精神”融入到每一位学生的行动当中。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长期坚持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雷锋精神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李晓培表示,学校一直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教育教学及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中,始终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文明校园建设相结合。希望通过授旗仪式,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切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增强学生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密切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校园、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0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