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行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
03/07
14:31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弘扬和传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于3月3号下午,组织团员学生来到豫兴街道宁馨苑小区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团员学生佩戴口罩,身着代表“志愿者”的红马甲经过体温测量进入小区内部。

活动现场,学生们将精心制作的手抄报展板摆放在小区街道两旁,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述了有关雷锋同志的事迹和志愿者精神内涵,他们耐心、热情的讲解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哲,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学生负责人也是学校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他说自己通过向居民群众讲述雷锋故事,再次深刻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策划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与此同时,学生们还深入小区内部街道、单元楼内部、绿化带深处进行小广告的清除、卫生死角的清扫,与社区居民共同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为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李晓培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雷锋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学校将继续借着春风带领同学们发扬雷锋精神,让全社会感受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59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