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和执着

2019
04/10
00:00
作者:李静

2016627----74号我有幸参加了由学校政教处组织、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杭州班主任培训活动。此次的班主任培训分别由高亚冰、高晓春、余国良、翁孝川等几位资深教师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很幸运能跟随学校一起去杭州参加班主任学习,几位老师和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班主任历程。感觉他们真的都好用心!

在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工作的投入、对工作的那种责任感和无条件的付出。那应该是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才会不自觉的在工作中想到很多的办法。

在班主任的道路上,真的需要学习的太多了,远远比授课要难的多。从开学到现在,我都一直陷入这种思考,怎么可以把班级带的再好些?

我们班是经过高一分班重新组成的一个高二二班,学生学习习惯很差,没有自己的目标或者有了目标但是很难坚持。学习上没有目标亦或是学不会,就会在很多事情上都不愿意配合。也有是一些想要学习的孩子,但是可能班级整个氛围不够浓,那些孩子也会有一些意见,所以整个在卫生,纪律,文体,都很难管。我整个都感觉到自信心更差。所以从整个高三开始,我首先自己紧紧的跟着班,基本从早上七点20到晚上7点,我都在学校,时不时到班里看看,让学生先调整假期状态,进到班里安静的看书和安静的写作业,同时加强卫生的要求。当然也包括在生活上尽所能去帮助学生。同时最最关键的是要把学校政教和教学上的要求,紧跟着继续给学生说。我自己没有前辈班主任老师的魅力,也没有前辈班主任老师的能力,我想着我多用时间才弥补我在能力上的一些不足吧。每次看到优秀老师的分享,我听上去感觉全是羡慕,但是我不能气馁!

我已经工作第八个年头了,自己在业务上有了一定的属于自己的感受,这种感受要比班主任的工作要靠前的多,刚参加工作可能自己在自己的业务上投入很多的缘故吧,但是我可以感觉的到班主任的那种感悟和经历开始在心里开始萌芽、蒸腾、发酵。因为班主任工作可以让我成为一个更加丰富的人。希望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上再认真,再上心,再开心。一直努力和一直的真诚,不为别的,只为了我在的这个岗!这学期我和同学们一起都升入了高三,希望这一年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是成长的,快乐的,充实的和没有遗憾的。班主任工作很琐碎,尤其是开学的前两个月,我会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抓好工作的头两个月,让同学们进入备考的状态,迎接高考。当孩子们学有所获,一定也会对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遵守。

作者:李静  68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