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2022
03/18
16:20
作者:赵志强
责编:李俊豪

2021年,又是一个难忘的、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治暴雨、战疫情,共克时艰;我们抓内涵、促发展,不断前进。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的通讯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以敏锐的新闻“嗅觉”,及时捕捉到鲜见、有价值的新闻,全面、及时、准确报道学校一年来建设成果,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021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有五大亮点。

亮点一:学校官网更新及时,内容丰富

2021年,官网共计更新内容744条。校园新闻265条、政策文件87条、通知公告89条,媒体资讯4条,视频点播10条,更新了学校简介,丰富了校园文化与最美教师栏目。新增校歌与校园留影栏目并发布视频8条。网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网页,及时转载中央精神22条,省市部署29条,学校动态3条,防疫知识2条。增设《建党100周年》专题网页,及时转载党史资料下的重要论述35条,百年天天读126条,特别推荐17条,影像记录46条,要闻要论12条,学校动态9条。积极响应教育系统各时期宣传工作,开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职教周》《宣传活动》《五一劳动节》《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专题栏目,共计发布320条图文。

目前,学校大部分活动图片都可以在网站找到并下载。

亮点二:学校新媒体平台传播力不断增强

我们充分发挥新媒体工作室作用,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头条号、百家号、网易号、哔哩哔哩、西瓜视频、企鹅号、爱奇艺等新媒体平台,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校推广宣传。一年来共发布图文1160条次,视频479条,通过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进行直播54场次。新媒体工作室不断创新形式,公众号《回眸》版面,采用海报形式,简洁直观。2021年制作《新媒体工作简报》31期。

微信公众号全年共发布文章155条,包括每周离校返校通知、周回眸、教师节、班主任节、新生班主任推介、毕业季、传染病预防、常态化疫情防控期温馨提示、建党百年献礼、学校骨干教师介绍等,推出专题《校园“四有”好老师》《郑州最美校园工匠》《优秀共产党员》《微党课》《做有温度的教育—学校形象宣传》《技能竞赛成绩》等。目前关注人数9213人,一年共增长2635人。总阅读量19.54万,《2021级班主任推介》阅读次数5595次,分享549次。在每月郑州市教育政务微信榜,50多所学校中我校位居前20名。

2021年抖音视频“郑州十中中招分数线”浏览量达9.6万。

微博被河南教育、郑州教育转发12次。在全国中学官博创作计划活动中,我校微博连续四期名列前60名。在河南省中学官方微博传播力榜单中位居前20名,多次进入前十。

亮点三:多家国家级网站对我校的报道进行了转载

2021年,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及其客户端在招生季分别对我校进行了报道宣传,收到很好效果。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搜狐网、云南网等国家级网站对我校的报道进行了转载。

亮点四:河南省教育网共采发我校新闻稿件114篇。学校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网优秀通讯员”单位。

亮点五:郑州教育信息网采发我校稿件158篇,比2020年的143篇又有新突破。

2021年我校新闻发布主要集中在郑州教育信息网,其中教育时讯栏目发布90篇,校园广角镜发布68篇。据不完全统计,有16篇稿件发布到教育网头条。

12月发布稿件最多,共36篇。

1

1.个人发稿统计排名

2

稿件发布在郑州教育时讯较多的有梁爽、赵志强9篇,胡梦伊8篇,曹装装7篇。卢广峰、王华、董丽红、寇义锋、张景浩、张静媛、郭元芳、袁航、王英杰各发稿1篇。

ffeb79c186e7385f42bba6af6d2ba61

相比2020年,发稿量增加比较多的有:胡梦伊10篇,曹装装、王琳各增加6篇,周冀红增加5篇,王宏亮、李金鼎、杨萌各增加4篇,王宁、杨宇星、薛里程、杨爽各增加2篇。

2.部门发稿量排名

序号部门发稿量序号部门发稿量
1办公室298高一6
2高二259数字媒体部5
4招生就业处2310实训处4
5科研处2111软件应用部4
5政教处1812高三3
6团委1213基础部2
7教务处914网络电子部1

相比2020年,办公室增加16篇,科研处增加8篇,高一增加4篇,数字媒体部、软件应用部各增加3篇、政教处增加2篇。

3.每月发稿满十篇且浏览量前两名稿件

4

2021年向郑州教育报送信息133篇,被采用3篇。其中,赵志强3篇,梁爽、胡梦伊2篇,王宏亮、朱开锋、张玉洁、周冀红、任书言各1篇。


2021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特别是各位通讯员的辛勤付出、不懈努力,我们有一定的收获!

2022!让我们一起努力,我们一定有收获!


作者:赵志强 责编:李俊豪  98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