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通讯员发言稿

2023
02/23
17:21
作者:张玉洁
责编:梁璐莎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通讯员们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学校通讯员代表在这里发言。自2018年入校以来已有五年的时间,这期间我的工作领域不断地延伸、扩大。美术老师、处室通讯员、教工团支部书记、志愿服务大队长、社团辅导老师等,每一次工作领域的延伸就意味着一份责任的增加,而我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渐与学校建立起更加亲密的关系。

我想这份越来越亲密的关系就是我持续不断写作的动力与源泉。

相信各位通讯员与我一样,每次进行新闻信息收集与写稿的时候都会被新闻中的内容深深地打动,我们自豪于学生的进步、老师的努力、学校的发展当中。同时更深感作为一名通讯员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希望自己写下的每一篇新闻稿件都能成为学校的名片、成为社会各界人士认识学校的切入口。

所以,撰写出优秀的新闻稿件就成为了我们每一位通讯员孜孜以求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撰写出好的新闻稿件呢?

对此,我个人的理解是多思、多写、多练。

作为一名美术教师我的思维习惯于大开大合,比较跳跃。而新闻稿却是要将感性的情与理性的文糅合在一起,所以我起初的几篇稿件虽然也经过自己的反复构思和修改,但依然会被小培书记和赵主任进行大篇幅的修改,非常感谢两位前辈的包容与指点。也是在这之后,我的网盘就多了一个叫“原稿件与修改后稿件”的文件夹,每次在我的“作品”被发表出来后,我都会第一时间下载下来与原稿件进行对照,标注出被修改的地方,哪怕是一个标点符号。这样,可以直接地看到自己文章的问题与不足,还可以有效地避免下篇稿件出现相同的错误。

其实就在10天前,我的两篇新闻稿还因为文章中含有敏感词汇而被退回了。细数三年来自己写过的新闻稿,被退回的稿件又何止这两篇呢。在这里,我要以自身的经历提醒各位通讯员们在知道到自己稿件被退回后不要陷入情绪漩涡,而是应当及时了解并记录具体原因,在下次写作的构思阶段便注意写作题材的敏感性、内容结构的严谨性、用词的规范性以及灵活选择报道角度,避免大家辛苦撰写的新闻稿件因内容重复、杂乱、平庸而失去报道的价值性和必要性,确保能够顺利地把校园里发生的美好故事记录、呈现、传播开来。

假如你现在对于写作还存有疑惑,可以参考学校网站上朱开锋老师发表的文章《校园教育新闻稿的写作》,还可以在写作前阅读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郑州市教育新闻网等网站的内容,学习其中的写作方式和表达方式来构思自己的文章。

最后,如果你也有和我一样被退回稿件的经历,请你一定不要气馁。因为“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一些心得,和大家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会持续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与指点,谢谢大家!

作者:张玉洁 责编:梁璐莎  55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