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2021
01/13
09:19
作者:赵志强
责编:薛里程

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太多的记忆,值得留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虽然疫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我们的工作并没停歇!

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特别是各位通讯员的辛勤付出,为2020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画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这一年,各部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的通讯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及时进行了报道,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了巨大的奉献。一篇篇新闻宣传稿件,全面、及时、准确反映了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文明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2020年共发稿件146篇。比去年122篇增长了20%。

现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总结。

一、新闻发布主要集中在郑州教育信息网,发布稿件143篇(2019年122篇)。其中教育时讯发布84篇(2019年88篇),校园广角镜发布59篇(2019年34篇)。据不完全统计,有9篇稿件发布到教育网头条。


1.个人发稿统计排名

微信图片_20210113091833

王宏亮、李鹏、(刘蕾、张景浩)、郭炳森、彭华丽、乔栋、王清源、徐尤金、杨宇星、袁勤、赵李琳、周冀红、李鑫乐、薛里程各1篇。

相比2019年,发稿量增加的有:朱开锋、张玉洁各9篇,魏玮7篇,梁爽、王琳各6篇,李文、王英杰各5篇,申梦凡3篇,曹装装2篇,王华、张景浩、李金鼎、郭炳森、徐尤金、袁勤、周冀红、李鑫乐、薛里程各1篇。王宏亮、李鹏、(刘蕾、张景浩)、郭炳森、彭华丽、乔栋、王清源、徐尤金、杨宇星、袁勤、赵李琳、周冀红、李鑫乐、薛里程各1篇。


2.部门发稿量排名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510

中层领导大部分有稿件发布。

相比2019年,高一年级、科研处各增加6篇,招生就业处、政教处各增加5篇,团委、网络电子部各增加4篇,办公室、实训处、高三各增加2篇,高二、基础部持平。


3.每月发稿满十篇且浏览量前两名稿件

微信图片_20210113093302


4.年度浏览量达千次的稿件有27篇,比2019年增加9篇

微信图片_20210113093707

2020年通过郑州教育信息网报送信息28篇,被采用9篇。

二、自2020年8月申请成功河南省教育网通讯员后,被河南省教育网采发新闻稿件60篇。

三、河南日报、大河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及其客户端在招生季分别对我校进行了报道宣传,收到很好效果。

四、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利用新媒体平台,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校推广宣传。2020年4月,在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新媒体工作室成立。工作室在学校原有的微信、微博的基础上,认证为官方号,并陆续开通了抖音、快手、头条号、百家号、网易号、哔哩哔哩、西瓜视频、企鹅号、爱奇艺等九个官方号。新媒体工作室在招生季以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做了 “最美教师”和“技能校队”两个系列报道,收到不错的效果。

五、学校网站

2020年10月,学校新网站上线,网站外观进行了全面更新。调整了栏目,充分利用网站各种功能,为读者提供便捷服务,最大限度实现网站的作用。近一年来,官网共计更新内容2000余篇。校园新闻360篇、教育时讯111篇、政策文件139篇、通知公告111篇,视频点播302篇,更新了学校简介,丰富了教师风采和毕业生风采栏目。回忆书院街旧址,增设《书院留香》专题网页,发布23篇图文。疫情发生后,网站增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网页,及时转载中央精神160条,省市部署312条,学校动态59条,防疫知识61条。积极响应教育系统各时期宣传工作,开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消防安全月》《反间防谍》《垃圾分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宣传周》《爱国卫生运动》《反恐怖主义法》等专题栏目,共计发图文306篇;为引导广大师生爱国、爱校、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官网开设《中国视野》栏目,内容包括理论、党史、科学、自然四个分栏目,共计279篇视频。

2020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闻宣传工作有一定的收获。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我们争取在保证发稿量的同时,不断提高稿件的质量,充分利用融媒体功能,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学校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参与,来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定会再上新台阶,并为2021年招生、优化生源素质奠定基础。


2021年元月


作者:赵志强 责编:薛里程  96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