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闻通讯员的写作心得

2021
01/12
15:59
作者:王琳
责编:薛里程

各位领导、同仁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我是2019年接下了我们处室新闻报道工作。作为一名学校的通讯员,我的工作是将政教处的一系列活动以新闻稿的形式展示出来。大家都知道我和一线班主任打交道比较多,在写新闻稿的过程中,各位班主任的辛苦工作和敬业精神深深感染着我。疫情防控中班主任们的细心,云家长会中班主任们的耐心,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他们的精心准备到班主任节大家展露出来的一张张笑脸,都是我们写作的动力和源泉,可以说在这些信息收集和交稿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通讯员的责任与快乐!

接下来我想说一下我写新闻稿的一些心得,希望可以和在座的各位共同分享一下。我想一篇好的新闻稿,关键要做到两点,一是新闻的时效性能否保证,二是新闻稿的信息量是否够大、够完整。起初对于写新闻稿我也是很茫然,慢慢我发现只要信息收集的足够完整,就可以支撑起新闻稿的整个框架,我在写稿之前会将每一个收集到的信息写成一句话,然后再将每一句话扩展、整合起来。最后加上图片进行排版,连接,浏览检查几次就大功告成了。我记得赵主任在群里面发过一篇文章《写新闻稿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我受益匪浅,现在每次交稿前我都要对照一下,力求不出现其中的一些问题。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正能量的好信息,及时报道出来。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心得,和大家比起来我还有很大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尽心尽职、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谢谢大家。

作者:王琳 责编:薛里程  72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