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讯员发言稿

2024
01/15
10:59
作者:艾金玲
责编:金宇涵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艾金玲,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作为优秀通讯员代表发言。其实在刚接到赵主任电话通知的时候,我诚惶诚恐,作为通讯界的小菜鸟,我实在不敢在各位老师面前班门弄斧,更没有什么优秀的成功经验可以分享,只能就我个人一年来的经历谈一谈我的收获和感受,不当之处,还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首先,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通讯员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同时,我也要感谢所有一起努力工作的通讯员们,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宣传工作也不可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作为学校的通讯员,我们是学校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承担着传递信息、展示形象、塑造品牌的重要任务。在我看来,学校宣传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信息传递,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文化的传承。因为通过我们的宣传,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特色、教学成果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学校的发展动态,及时传递学校的重要决策和活动,让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了解学校的最新进展。

还记得我第一次尝试着写新闻稿的场景,那是在2023年2月份刚开学的时候,我正式接手了王琳老师的工作,当时全体教工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新学期的班主任会,张坤主任让我写一篇新闻稿,我虽然很爽快的答应了,但是从未接触过新闻工作的我真的是一头雾水,所以我赶紧去学校的官网上翻看了之前各位老师所写的新闻稿,又搜索了一些其他学校的相关新闻,就这样在紧急学习了新闻写作知识后,我的第一篇新闻稿诞生了。还记得我将稿件发给赵主任的时候,我还怯生生地说:“赵主任,这是我第一次写新闻稿,没经验,有什么不妥之处,还希望您能多批评指正,麻烦您了!”当时赵主任鼓励我说:“写的很好”,并邀请我加入了学校的通讯员群。过了两天,我又写了一篇关于开学典礼的新闻稿,当看到自己写的文章发了出来,有些激动,有些自豪,甚至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还挺高产的嘛。当然,现在开来,跟真正高产的朱开锋老师还是没法相提并论的......在写新闻稿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总是想尽办法去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因为我知道,这项工作对于学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不断的学习与练习中,从完全陌生到渐渐熟悉,我似乎对新闻稿有了一些了解和认识。新闻具有三个特点: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新闻结构的五部分: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一个好的标题足可以概括出整个新闻稿的主旨灵魂,它就是整篇新闻稿的心灵窗户。简单明了、突出重点、吸引众人的目光,引起读者的好奇心,使他们产生兴趣,进而来了解新闻稿内容。导语作用就是“抛砖引玉”来引出新闻的主要内容,吸引读者的注意力,让读者产生浓厚的兴趣,想要进一步了解新闻事件。正文是新闻稿的主要躯干,它包含了新闻事件的详细信息: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同时还有要把握好新闻的立场和角度,来保证新闻报道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引用通常是新闻稿引用他人的观点或者是言论,引用应该精准无误、有说服力,能增加新闻事件的可信度。结语的功能作用就是简单扼要的概括新闻事件的主要信息内容。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在新闻写作方面,我收获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当然,我也清楚地知道,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勤思、勤看、勤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更加敏锐地捕捉新闻线索,更加生动地讲述学校的故事,为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想说,作为学校的通讯员,我们不仅是记录者,更是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要用自己的笔触,记录学校的发展历程,见证学校的辉煌成就。谢谢大家!


作者:艾金玲 责编:金宇涵  50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