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处主任(含副主任)岗位职责

2019
12/11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一、在校长和分管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德育和安全工作,负责处理政教处日常工作,接受上级有关部门指导,实施学校素质教育。

二、制定学校德育和安全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指导年级组长、系部主任、班主任工作,建立考核制度并负责督促、检查。加强年级组、系部管理,经常进行德育工作分析研讨,定期交流评比。

三、将德育和安全教育寓于各项教育活动之中,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开展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评比活动。

四、加强制度建设。班主任常规、学生常规落实到位,做好文件资料归档工作。

五、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组织工作。合理安排好学生假期活动。

六、负责学校的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校园及校内卫生工作、红十字会工作。

七、关心、支持和协助学校团委、学生会工作,加强安保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力度,确保正常教育秩序。

八、协助和做好家长委员会工作,办好家长学校,促进家校联系。

九、负责指导班主任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审定三好学生及奖惩学生名单。

十、负责住校生管理工作。

十一、开展德育教育和科学研究,在德育工作中渗透心理辅导,认真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编写并定期出版德育论文集。

十三、做好创建工作,与社区、办事处、派出所建立良好关系。

十二、政教主任要随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政教处副主任对政教主任负责,协助完成上述各项任务,并在分管的工作中履行自己的职责。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101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