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览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9
12/11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学校阅览室是为现代化教育、教学提供信息,为师生提供阅览场所,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窗口。阅览室管理员工作职责和要求如下:

一、 牢固树立为教育、教学、教研服务的意识,对待工作热情、耐心,责任心强。

二、 负责学校阅览室及教师个人的报刊杂志征订工作。应多方收集信息,广泛听取建议,保证报刊杂志的订阅质量。

三、 做好报刊杂志的收发、管理、装订工作,实行科学化管理。收发的新报刊杂志要及时登记、加盖图章、按类上架流通;对过期的报刊杂志要及时(报纸每半月、杂志每学期)进行汇集、装订和保管,以备资料查阅。

四、 负责办理期刊的借阅工作。应积极热情的向读者推荐图书并指导帮助查找目录,并清楚地做好期刊的借阅、归还的登记工作。

五、 严格执行阅览室的管理制度;负责协助年级组及任课教师组织好学生阅览课工作。

六、 负责搞好阅览室的卫生工作。保持清洁整齐,为师生提供一流阅览环境。

七、 上下班前后要检查门窗、电灯是否关好,做好防盗、防潮、防尘、防蛀、防火等安全工作。

八、完成学校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70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