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9
12/11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一、把好购书关。本着节约经费、精心选购的原则,按照师生的需求,做到目前需要和长期需要相结合,一般需要和特别需要相结合,普及需要和提高需要相结合,特别重视工具书建设,及时增添、补充图书。

二、对所购图书及时进行分类造册,健全各种账、卡、表、册,坚持思想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统一的原则,依照一种图书分类法科学、系统地做好编列工作,并逐步实行信息化、网络化管理。

三、及时编制、张贴(或下发)图书目录,方便读者查阅。

四、认真做好藏书的组织、图书上架排列、保护、清点、注销以及制定规章制度等工作,保证藏书的完整,要防火、防潮、防霉、防虫、防鼠、防盗。对自然破损图书要及时修补装订。每年要进行一次清点注销工作。

五、保证上班时间教职工随时借阅图书,定期开放针对学生的借阅,保证有效流通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效益。

六、做好书目参考咨询工作,指导师生选择阅读,编制和利用各种图书目录、索引,比较准确、迅速、完整、系统地向师生宣传介绍有关书刊资料,让师生根据教学、学习的需要,自己选择使用。

七、教育师生惜时守信,爱护公物和书籍,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八、在教务主任指导下,按时订购和发放教材、教学用书及有关教育教学资料。

九、完成学校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62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