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员岗位职责

2019
12/11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教务员在学校分管领导和教务主任、副主任的直接领导下,管理学校的教育、教学业务,具体负责学籍管理、课表管理、考勤考核考务工作、招生宣传工作、教学有关资料的收集和保管以及其它的教学管理辅助工作。其职责如下:


教务员一:

一、在教务主任、副主任的指导下,负责编排总课程表、教师及班级课程表。

二、负责办理经学校领导或教务主任、副主任审批后的教师调课、代课手续,并提前通知任课教师及班级,及时做好记录;负责全校任课教师的考勤记录工作。

三、在教务处主任领导下,认真做好各类考试(考核)的考务工作。

四、负责准备、分发、搜集、整理全校的教学教研资料,及时为教师提供教学教研服务,为教务员(B)提供准确的资料和结果;

1、教研组工作计划、总结(表),各科教师教学计划、总结(表)。

2、教学进度表、试卷(成绩)分析表、集体备课记录、教研活动记录、课外活动记录、培优补差表、评课表。

3、各类大型考试、竞赛试卷(题),学生成绩。

4、优质课、示范课、公开课、达标课等申报登记,参赛教案、课件及比赛成绩等。

5、其他有关教学活动资料。

五、按有关政策和规定,做好招生等具体工作,填写审批新生申报表。

六、认真完成学校领导和本处室负责人临时交办其他工作任务。


教务员二:

一、负责中专和高中学籍管理工作。

1、建立健全学生学籍卡片(表),分班装订成册,及时编写学生名册,健全学生基本情况摸底表,力求完整、准确、规范、查阅方便,做好学籍的上报、保管和转发工作。

2、按学籍管理规定,具体办理学生入学、升学、插班、转学、休学、复学、退学注册登记等手续,按章办理毕业证及应发证件。

3、做好网上学籍管理平台的登记、督导与管理。

二、协助教务员(A)做好学校考务工作,收集、检查试题,通知教师校正试题,收发试卷及考场情况记录表。

三、做好统考、学业水平考试、校内考试及相关补考的报名、考场编排等工作,及时完成中、期考登分及参与招生等工作,准确归档学生成绩。

四、负责各种教学资料的装订工作和保存工作,配合办公室抓好教学档案工作,准确提供有关资料和结果。

五、负责中专、高中试题保管和广泛搜集整理外校中专、高中教学信息。

六、负责中专的3+2升段和高中的高考报名、高考信息获取与反馈、高考成绩整理、对比分析、录取记录等,做好学生升段与高考临时有关事宜及其他相关工作。

七、负责检查督导中专和高中任课教师教育教学任务、活动的落实情况及课堂教学情况,检查督导教室日志的填写,并把记录及时反馈给相关领导;做好本处室组织的各种教学教研活动的服务工作。

八、负责与市教研室、兄弟学校的联络工作,获取有关信息,送报有关数据、资料,及时上情下达。

九、完成学校领导和本处室负责人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教务员三:

一、负责中专和高中的学分制管理工作,督导检查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对学生学分的认定情况。

二、负责教师考勤记录的汇总工作,做好课时津贴的核算与上报。

三、负责全校各种教学教研活动落实情况的督查、公示、简报编写等工作。

四、协助主任、副主任具体做好各种教学教研、竞赛、培训、会议等活动的准备、组织和服务工作。做好教师和学生参加市、区各类竞赛和评比活动获奖情况的登记和获奖资料的收集工作。

五、配合教务员(B),检查督导各任课教师教育教学任务、活动的落实情况及课堂教学情况。

六、配合教务员(A),做好招生宣传及其他事务性工作。

七、负责市教育局网上信息和通知的日常收集、上报和分发工作;负责做好教务处有关文件和资料的电脑输入和打印工作。

八、完成学校领导和本处室负责人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63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