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处主任岗位职责

2019
12/11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一、遵循“科研兴校”的战略思想,主动为学校行政决策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遵循教育科研规律,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制定学校教育科研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促进学校教育科研的深入开展。

三、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科研知识、方法、技术,积极传播教育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信息和经验,加强教科研骨干的培养,促使教师从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化。

四、做好校级和校级以上各类立项课题的全程管理,优化课题立项论证、中期检测、成果鉴定、评价和推广等环节,力求课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五、认真组织校内的学术研讨咨询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科研活动,编辑学校教育科研成果集,交流科研信息。

六、加强与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的联系,及时汇报学校教育科研的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争取上级教科研部门的指导和帮助。

七、加强与各处室的协作,探索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途径和方法,深入开展以新课程为背景的教育教学研究。

八、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和利用工作。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65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